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组织收看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组织收看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03|文:徐志 |图:莫竞天 徐志|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前进力量,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2月2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组织师生通过在线方式参加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出席并就全校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动员讲话,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近500人参加集中收看学习。

学校组织收看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彭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决议全面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彭红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将从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集中宣讲、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贯彻落实等四个层面组织推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她就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头学,学工系统教师和学生党员要带头学习,要学深悟透,抓紧抓实;二是结合学,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强国建设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和学校实际结合起来,践行红色出版初心,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三是创新学,要丰富学习形式和途径,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从服务保障国家重大任务中汲取力量,努力在新时代勇毅前行,建功立业。

彭红作动员讲话

本次宣讲会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向组织举办的一堂重要“大思政课”。通过参加宣讲会,广大师生更加坚定了“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决心意志,更加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更加明晰了未来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把自身命运同祖国需要紧密联系,在信仰和理想的召唤下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做坚定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会现场

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非同寻常,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性,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要将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守初心,担使命,为党和人民创造更加辉煌的伟业!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包装学生党支部书记 曹瑀濛

我更加坚定了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黄蕙

陈乔年的“让我们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这句话让我认识到共产党人的矢志奉献。作为学生党员,我不仅要带头学习全会精神,还要创新路径,在支部内掀起学习热潮,带领大家深刻领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丰富内涵。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君

人生如逆旅,困境中依然在信仰的召唤下挺身而出、顶天立地,保持着寻找主动的勇气。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主动精神和自觉担当。知晓来时之路,直面壮志山河。我们生逢盛世,更要肩负重任、砥砺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必将让今朝更加壮丽,让明天更加精彩。

——新闻出版学院编辑出版学生党支部党员 李霏

在黑暗中相信光,在绝境中相信希望,在没有路的地方辟出远方。这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玉汝于成的坚定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在党的领导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从前辈们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一往无前、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勇毅前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完成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答卷。

——经济管理学院财管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 闫如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百年正是青春时,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带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北印学子的青春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赵馨悦

一个民族对时间的理解展现了它前进的姿态。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先烈们的艰苦探索彰显出的是胸膛中永远燃烧着的炽热与情怀。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能够用奋斗来见证国家的伟大。幸今我来山未孤,层层后浪拥前浪。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新媒体学院互联网产品设计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冉舒杨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努力学习,不断总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困难踩在脚下,发扬党不怕困难、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在实干中增长才干,磨砺品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 高宇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