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不忘初心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印包学生党员先行

不忘初心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印包学生党员先行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1|文:尹玉璐 |图: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在防御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印包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战“疫”活动。学生党员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国家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做好信息动态统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反应,要求每天对同学们的所处位置、健康状况进行统计汇报,印包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协助班主任老师,督促班级中的同学们每天进行健康情况摸排。目前学校处于网络教学初期,党员同学们每天帮助召集同学们进入自己的课堂学习,不让一个同学掉队。

e9073670177f4012b270dae365c84a35.png

学生参加团组织志愿者突击队

志愿参与防疫工作

在这次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中,包装学生党支部的曾海珠,积极响应当地团委号召,加入了重庆市垫江县团委组织的青年防疫志愿者突击队,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高分子学生党支部的徐一然主动承担了自己所在楼的楼道及电梯的消毒任务。赵合瑾主动参加村里防疫行动,在村口值岗站哨,并在村里巡逻,防止出现人群聚集。解修林协助家人采购医用口罩等应急物资,将他们分类打包寄给了五家湖北省的医院。张依晗,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社区志愿者,搬运规整配送食品,减轻了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负担,用自己的力量为社区做出贡献。

图片5.png

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月10日晚,印包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了《老师,请回答-疫情防控特别节目》。学生党员们以支部为单位,在观看的同时通过微信群进行了线上讨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与感谢,并表示自己也会将“逆行者”的精神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不负韶华,坚定向前。

实施“谣言粉碎”行动

针对目前关于疫情情况、防疫知识宣传中出现的不实信息,很多平台进行了辟谣。为了帮助大家有效识别谣言,得到正确的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谣言粉碎行动",每周两期,通过“印包学生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近期传播较广谣言的辟谣信息。在防疫关键时期,党员同学们率先垂范,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对于身边、网络上传播的不实信息予以指正,避免谣言在亲人、朋友、同学和社会上传播。

开展视频战“疫”活动

围绕“知己知彼——聊聊‘新冠’是什么”“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室内锻炼方法多”“战‘疫’中平凡而不凡的‘我’”等主题,支部开展视频制作活动。各支部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视频,展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青年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也以贴近生活的形式,给广大同学们提供了了解新冠肺炎知识、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等方面的资讯,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庚子春,荆楚大疫,举国防。幸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叹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万民同心。吾辈青年学子,力虽绵薄,聚沙成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必能共克时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