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办“北印云盘”使用及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学校举办“北印云盘”使用及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8|文:王秀玲 |图:王秀玲|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北京市及学校党委对网络安全以及信息化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校内师生教学、科研、管理效率,加强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7月7日下午,学校网信办在新创大厦15层第一会议室举办“北印云盘”使用及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各单位信息系统管理员、综办主任、教秘、学工组长等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主任畅应云主持。

fd598e918ab64010bb8f5d4dbe01c9a4.jpg

学校举办“北印云盘”使用及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畅应云指出,本次培训会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通过“北印云盘”提高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文件传递和使用效率,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让信息系统用得更好;另一方面是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的需要,提高全校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使信息系统用得更放心。

通过云盘培训,大家对云盘的功能、优点、使用方法有了直观感受,云盘在方便教职工“家校文档同步”“群组协同办公”“教师收发作业”等方面带来非常高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网络安全培训以网络攻防案例为例,让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网络空间存在的安全风险,感受到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更加深了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信息系统的建设非常重要,信息系统的使用和培训则更为重要。畅应云在最后指出,希望参会人员能够做信息化工作的传播者,将培训所学技能向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分享,共同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迈向新台阶。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