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参与创作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瑶岗1949》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参与创作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瑶岗1949》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7|文:白文彬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3月25日,由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张栩参与监制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瑶岗1949》在合肥市举行了首映仪式,并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6e23b6c0d74545088e59a24a29b5b228.jpg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参与创作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瑶岗1949》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瑶岗村是1949年中国共产党渡江战役总前委所在地,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影片深度挖掘渡江战役中鲜为人知的史料,进行艺术性的加工,剧情跌宕起伏,悬念重重,扣人心弦,真实再现了渡江战役的惊心动魄和艰苦卓绝,展现军民一心同甘共苦的鱼水深情和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张栩将艺术理论课程的思想政治教学内容与创作实践相结合,应军影(北京)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之邀,加入影片《瑶岗1949》的监制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参与了影片的策划、前期调研、史料收集、剧本修改以及后期调整等工作,为影片的成功创作和上映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栩表示,参与监制本片的过程,也是一次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在“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渡江精神的感染下,自己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实课程的思政教学内容,不断提高育人本领。

据新华网安徽频道等有关媒体报道,影片《瑶岗1949》被誉为是“小投资正能量大情怀”影片;党史专家从历史的角度出发,指出影片回溯了那段关乎民族命运的不寻常岁月,记录下感动中国的温暖底色,为塑造民族品格和传播中国共产党人形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2020年10月,该影片也被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评为2020爱国主义教育优秀故事影片。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