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北印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9|文:张明鸣 |图:张明鸣|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8月7日举行。由学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刘晓清、张明鸣指导的两支队伍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及优秀奖各一项。

c16886a084394456aa726aff75374fe7.png

参赛同学比赛现场

纸张计数显示装置(F题)系统由自动化专业张佳明、张涵睿、和浩然完成,要求两块平行极板分别通过导线连接到测量显示电路,装置可测量并显示置于极板之间的A4纸张数量。

2.jpg

二等奖作品——纸张计数显示装置(F题)(左图),

优秀奖作品——模拟电磁曲射炮(H题)(右图)

模拟电磁曲射炮(H题)系统由自动化专业王晨露、周文艳和机械专业巩骐瑞完成,要求电磁炮炮管水平方位及垂直仰角方向可调节,用电磁力将弹丸射出,击中目标环形靶,发射周期不得超过30秒。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于奇数年的8-9月份进行,是全国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电子设计竞赛,也是电类同学参赛热情最高的科技竞赛之一。竞赛题目由全国竞赛命题专家统一进行命题,比赛为4天3夜半封闭式,3人一组,竞赛期间学生可以查阅有关纸介或网络技术资料,队内学生可以集体商讨设计思想,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队为基本单位独立完成竞赛任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