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两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学校“两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4|文:慈妍妮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月23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学校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作为北京印刷学院推选出的北京市人大代表,从2013年起开始“履职赶考”,连任北京市第十四届、十五届的人大代表,她深入基层百姓,倾听人民心声,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尽心尽力完成代表义务,她积极通过提建议等方式来建言献策。

f27215bb7eb546fdb62a85b4866ab753.jpg

学校“两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2021年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大兴分代表团讨论会上,她提出了加强扶持校园实体书店的建议。陈丹表示,校园书店是一个城市实体书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对于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建设书香社会,促进全民文化素养提升具有重要作用。2016年以来,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北京市都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实体书店,以及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或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对校园实体书店给予支持。当下,校园实体书店面临着各种困难,希望能够建立跨部门创新协商机制,出台校园实体书店所涉及国有资产出租的保障政策和专项资金政策,加快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构建,营造校园及周边城市空间阅读氛围,让阅读成为时尚、成为习惯,使北京成为流淌着浓郁人文气息的“书香之城”。

北京印刷学院作为一所出版传媒类高校,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与书籍文化密切相关,营造书香校园、传承书香文化、推进全民阅读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内在需求,这也为学校落实实体书店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在北京市相关部门以及大兴区的支持下,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努力把北印校园书店建设成北京地区高校书店的标杆和品牌,为书香社会建设贡献北印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