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举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互动对谈活动

印包学院举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互动对谈活动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文:刘尊忠、王冰蓝 |图:王冰蓝|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参加了由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举办的互动对谈活动,并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对谈学习活动。

476dc84c93914494a83c6f746408afe1.jpg

印包学院举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互动对谈活动

刘尊忠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领学了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学校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暨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会会议精神。他指出,此次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首次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要深刻认识大会的历史性、里程碑意义。深入领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要透过“五个为”“六个必须”“九个坚持”树立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学校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会,是学校深入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院师生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

ac630a3277844f1a92e468f7e0a7dc3d.jpg

印包学院举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互动对谈活动

印包学院执行院长魏先福以“正确理解和处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是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关键”为题进行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教育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印包学院要立足学院实际,正确理解和处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是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关键。他强调,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是衡量学校为社会贡献的标尺,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并重发展是自身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因素,正确理解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是促进事业发展的源动力。

印包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政观、学习观、实践观和服务观”为题进行发言。他指出,首先,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政观,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将思政教育融入到学校的教育文化和理念之中。其次,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培养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创新精神,激发其创新思维和创造活力,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再次,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践观,培养学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斗精神,锻炼脚踏实地的改造力。最后,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服务观,培养学生为人民服务的社会担当能力。

印包学院副院长杨永刚指出,此次大会体会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文素养在教育中的重要价值和地位,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对于印包学院教师而言,第一要应扎根行业办教育;第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第三,要着重思考如何提升服务首都的能力,传承创新内涵发展;第四,要重视一流专业建设,构筑人才培养基础,参与首都文化中心建设。

对谈活动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及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想,以及对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教师承载着时代重任,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更好地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学习成长情况谈了对大会精神学习的感受,并对学校和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谈活动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两项文件,并就学院下一步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