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京市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19年“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在学校举办

北京市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19年“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在学校举办

信息来源:校产办|发布时间:2019-07-25|文:李婷婷 丁奥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7月23日至24日,北京市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19年“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在校举办。此次比赛是由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印刷学院协办。来自邮政、顺丰、韵达、中通、京东、圆通、申通、百世等快递品牌15支代表队共56名选手参加了比拼。

北京市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19年“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在校举办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代表学校对参赛选手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快速发展的邮政快递行业是与人民生活密不可分的现代服务业,北京印刷学院一直以来着力关注、研究和服务现代快递行业,在快递业绿色发展中做出了一定贡献,如撰写了行业第一份绿色发展报告;承担建设了国家邮政局快递业绿色发展协同创新基地;组织起草了部分相关国家、行业标准;承办了两届全国电商物流包装设计大赛和一届快递业绿色发展人才培训班等工作,在物流包装规划、废弃物分类和回收、共同配送和无人配送等领域,在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和发明专利等方面均获得一定进展,学校是国家邮政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赵盛伟致辞

本次竞赛按照《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的有关快件收派和处理等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主,设置了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竞赛职业。其中,快递员实际操作竞赛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和智能快件箱操作;快件处理员实操竞赛包括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及快件安检。

比赛现场

通过1天半的角逐,7月24日上午,竞赛共评选出个人奖项33个、团体奖项6个,优秀指导教练6名,特殊贡献奖项7个。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跃、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杜跃、北京市总工会副巡视员石小微、北京市快递协会原秘书长王宝华、国家邮政局职鉴中心竞赛部部长申志军、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盛伟等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代表北京市出战全国第二届邮政行业技能竞赛;决赛前六名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北京大工匠”快递员挑战赛;各职业个人决赛获前三名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获得直接报送“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的评选资格;各职业第一名优胜选手,经北京市总工会审核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首都劳动奖章”。

学校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担任此次竞赛的命题专家组组长和裁判长,30多名物流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作为裁判、裁判助理和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