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我和我的祖国】学校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守正篇: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

【我和我的祖国】学校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信息来源: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9-05-13|文:赵欣 |图:组织部(党校)|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学生践行“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引领教师践行“我的祖国我建设,争为文化强国作贡献”。活动内容划分为学起来·守正篇、讲起来·出新篇、唱起来·笃志篇、做起来·敏行篇四个篇章,体现“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专栏,设立“守正篇: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出新篇: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笃志篇: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敏行篇: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四个专题,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发扬光大。

近日,学校举办了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3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该培训班是学校“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领学生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践行“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活动主旨。

dff88c3014f04cab9b1b248a2d4a6d66.jpg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4月20日的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作重要讲话。他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体学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扎实的学风,在审核评估期间展示北印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欣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培训工作安排,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60e42b70bf964c74a1aab157fd62473b.jpg

学校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刘尊忠讲授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责任使命”。他从入党动机的内涵、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不良入党动机的类型、大学生对入党问题存在的错误(模糊)认识、对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几点要求等方面,向学员进行了详细阐述。

赵欣在“明确党员条件,争做合格党员”的讲座中强调,党员条件是发展党员的衡量标准和规范党员行为的基本准则,是对党员的本质规定和基本要求。他紧密结合十九大新党章,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员的起码条件、基本条件和具体条件,分析了合格党员的标准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机关党委书记叶霞以“遵党纪党规  严修身律己”为题,从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学习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本内容、锤炼品德修为等四个方面,对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党规党纪提出了明确要求。

统战部副部长鞠华在“党的历史与青年使命”的主题讲座中,从第一个30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个30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第三个3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三个阶段,向学员们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同时,鞠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深情寄语的“六个要”,分析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郧在廷以《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确立和发展、内涵和关系、信念与贯彻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据悉,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共计24学时。除集中授课教学外,还有学习研讨、观看红色电影、自学研修、主题实践活、网上互动答疑、考试等环节。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