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文:曾祥富 |图:潘洋|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1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层会议室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学院领导、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宏婷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会上,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房宏婷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率先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积极承担学习、宣传的责任。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的教学之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讲实、讲深、讲透。

在形势与政策课备课环节,房宏婷要求,形势与政策课要紧密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鲜明主题开展教学,重点向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创新,运用学校师生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事迹宣讲会视频材料开展教学;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网络授课的前期准备工作。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廖小波就此次授课的具体安排做了详细说明。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