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科研交流活动

搭建学术交流桥梁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科研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文:闫涵 |图:徐昱|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贯彻学校科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水平,帮助青年教师更透彻地了解两科基金项目,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1月3日,在学校科研处、新媒体学院的共同组织下,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赵一飞、虚拟现实工作室主任徐昱及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青年教师代表、科研处工作人员代表赴中国传媒大学开展科研交流学习。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认真听取北印青年教师的科研申报选题,并进行了面对面的解答指导。

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科研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通过学术报告、专题讨论等形式汇报目前已开展的科研工作,并针对2020年度两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的趋势和热点、自身专业背景如何融入学校长期发展、艺工融合跨学科研究等问题与专家充分讨论,频频碰撞出新思路、新观点的交流“火花”。黄心渊从两科基金资助体系、往年申请与资助情况、选题依据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结合中国传媒大学项目申报情况及申报经验,分享了两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请书撰写中的核心技巧。通过与专家交流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优秀经验,青年教师拓宽了学术视野,加速了信息更新,更坚定了潜下心来踏踏实实开展研究的信念。

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科研交流活动

新媒体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工作,在人才梯队和队伍建设上注重“引培结合”,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交流,不断优化青年人才的学术成长和职业发展环境。大力推动优秀青年学者“走出去”,通过与兄弟院校联合举办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促进年轻学者与国内高校同行专家深入研讨、切磋交流,均取得良好成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学校科研处与新媒体学院将在未来继续推进组织青年教师赴兄弟科研院所开展交流合作,宣传学院学科发展和科研实力,进一步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促进跨校、跨平台设计学学科交流合作,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