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赵盛伟带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建设调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赵盛伟带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建设调研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8|文:霍烨 |图:霍烨|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9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带队对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就基层组织建设现状及规范化建设思路进行了走访调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欣、机关党委书记叶霞、安稳部部长李阳、校产办马兴彦、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等一同调研。

赵盛伟带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现状及规范化建设思路调研

调研期间,赵盛伟一行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走访了解学院“党员之家”建设情况。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从基层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委员选配、“双带头人”的选配培育、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党支部特色活动、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等八个方面对学院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系统汇报,对组织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基层党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进行了反映。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对学院与建大附中共建的红色“1+1”、学生党员主持的“双百行动”项目、“红色设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务工作者也结合自身就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基层党建、课堂思政、特色活动、保障机制等谈了自己的做法、想法和体会。与会人员就支部书记把好政治观长效机制、学生党员骨干培养、党员发展工作、分党校党课开展情况、特色主题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主题教育调研组成员与设计艺术学院与会教师深入交流

赵盛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按照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设计艺术学院党建基础较好、青年教师干劲足,“双带头人”学术影响力大,在课堂思政、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特色鲜明。当前党的建设任务很重,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找准问题,摸清情况,发扬严格求实作风,坚持落细落小,确保取得实效。

赵盛伟讲话

为更好地做好基层组织建设,赵盛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党委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党委班子成员抓好党建、抓实党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处理好党建主体责任和学术发展的关系;第二,发挥作用,先锋示范。要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作用,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群众工作。完善基层党组织组织架构,做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先进分子的培养考察,关心他们的工作科研和思想变化。把握新时期高校党建的重点——教师党支部建设,教育引导教师党员率先示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第三,加强保障,建立长效。结合实际,研究党的组织设置创新,高效设置党支部。鼓励师生党支部共建,鼓励优秀教师党员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牵涉面广、工作量大、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结合实际抓实抓牢,务实求变,让党员和让群众满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