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全印度印刷企业家联盟主席到访北印

全印度印刷企业家联盟主席到访北印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4-11-18|文:周妍

    11月17日下午,全印度印刷企业家联盟(AIFMP)主席Mr. Dev Nair,国际联络负责人Mr. Kamal Chopra,以及印度政府印刷部门负责人Mr. A.K.Sinha一行到北京印刷学院进行访问。

    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许文才会见了Dev Nair一行,并对全印度印刷企业家联盟此次到访表示欢迎。 许文才向印度来宾介绍了北印的建校历史、办学思路,以及北印的专业特色和师生规模。许文才还介绍了北印近年来的国际交流情况,在与欧美国家开展交流之外,北印还与越南、马来西亚等亚洲地区国家的机构、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借此机会,北印能与印度的企业、科研院所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

    Dev Nair询问了北印的学科设置及各阶段学历的培养时间,并对师资培养、学生实习和就业情况进行了了解。Dev Nair表示,印度的相关专业学院相对较少,且规模不大,对北印的办学规模和专业特色表示赞许。Dev Nair提到,由于印度的印刷行业需要专业技术指导人员,希望北京印刷学院能有机会派出专业教师对印度印刷行业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


全体人员合影

    在高等教育交流方面,会谈双方提出了短期交换学生和教师互访的想法。Sinha表示,由于印度方面在专业教育上需要引进大量人才,所以中印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许文才提议,双方先从印刷行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交流开始,通过组织考察参观加深了解。在此基础上推进人才联合培养,组织师生进行交流学习,并着重选派英语语言扎实的老师进行授课,保证双方沟通顺畅。许文才希望印度政府方面能够在中印高校交流方面给与一定的支持,中印双方可以通过相关协会的联系建立合作。

    最后,Kamal Chopra还邀请北印印刷专业的教授参加明年在印度举办的印刷行业国际学术会议,在会议上发言、展示研究成果,届时能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行业专家进行交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