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导师Jonathan Kearney到北印讲座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导师Jonathan Kearney到北印讲座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15-01-08|文:周妍

    1月7日下午,英国当代艺术家,伦敦艺术大学传媒学院数字艺术专业课程主任及研究生导师Jonathan Kearney到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讲座。

    Jonathan Kearney 开场以“什么是好的设计”为题,通过提问、回答的互动形式,向学生们阐释了把握设计艺术核心理念的重要性。Jonathan Kearney讲到,好的设计师要学会“看”,不仅仅是看到物体的表面,还要能看到物体深层的内容。Kearney教授以两个公司设计logo的实例,给学生们阐述了“看”的重要性,他提到要充分理解商品想要表达的含义,设计的灵感往往来自于商品本身。


Jonathan Kearney在讲座中
 

    Jonathan Kearney还着重引用了德国著名设计师Dieter Rams的好设计十条原则:好的设计是创新的、创造好用的产品、符合审美、帮助人们理解产品、含蓄的、坦诚的、耐用的、由细节决定、关注环境,以及最高境界“没有设计”。通过列举Dieter Rams各种经典设计作品,他强调,很多人做设计想要与众不同,但是只一味追求不同往往事倍功半;如果能耐心做的比别人更好,那设计作品自然会体现与众不同。

    在Jonathan Kearney的讲座里,他还提到了Dieter Rams的其他观点,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他说,好的设计师必须是超前的,走在时代前列;必须对一切看似明显的东西产生质疑;用直觉感知人们不断变化的生活态度,从需求出发,想人们之所想。


Jonathan Kearney与学生互动
 

    讲座后,Jonathan Kearney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北印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到英国伦敦感受不一样的艺术氛围。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简介(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是1986年由坎伯韦尔艺术学院﹑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伦敦时装学院和伦敦传媒学院这五所世界闻名的艺术设计传媒学院组成,使其一举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艺术设计和传媒教育中心。2003年,学院获得大学资格并于2004年更名为伦敦艺术大学。学校开设从预科到博士学位的广泛课程,专业齐全、教学质量高。学校拥有2万名左右的学生,分布5个艺术设计学院学习。学校开设多种课程,包括艺术设计和环境、时装、平面设计、表演、导演、电影与录像、数字媒体制作、国际旅游业和旅游传播等等。从伦敦艺术大学毕业的学生多活跃在艺术、设计、大众传媒和娱乐界,并取得丰厚的成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