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艺科社2014年度优秀出版物评选揭晓

艺科社2014年度优秀出版物评选揭晓

信息来源:艺科社|发布时间:2015-03-20|文:艺科社

    2014年,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以下简称艺科社)出版各类出版物共163种。经过评选,以下八种出版物荣获“艺科社2014年度优秀出版物”奖(排名不分先后):《日下传闻录•门头沟卷》、《木偶奇遇记》、《走在时光深处》、《年画拾珍》、《出版印刷企业成本核算》、《人•插图•生活——第二届全国高校插图展论文集》、《插图艺术基础》和《新编高校体育健康教程》。


艺科社2014年度优秀出版物

链接:

1.《日下传闻录•门头沟卷》

韩子荣、张冰 主编,责任编辑:张玉龙、王一宾、张烁、孙丽娜

评语:该书是一部记述门头沟地区民间传说、故事的专辑,分上、下两册,共六章,分别为“村落起源”、“史事传说”、“自然风物”、“人文景观”、“生活轶事”和“人物传奇”,是对具有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底蕴的门头沟地区所流传的民间传说进行的整理归纳,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2.《木偶奇遇记》

责任编辑:王一宾

评语:作为艺科社自创的儿童有声读物,《木偶奇遇记》改编自世界儿童文学大师卡尔洛•科洛迪的《木偶奇遇记》,讲述了木偶匹诺曹从一个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贪玩的木偶,变成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勤奋工作、孝敬长辈、关爱他人的好孩子的过程。具有较强的故事性和欣赏价值。

3.《走在时光深处》

谢涛 著,责任编辑:王一宾

评语:该书是一名女记者的心情札记,没有曲折的故事与激烈的抒情,一切只是淡淡勾勒、娓娓道来,就像是素描——在每幅画里,都能看到那个淡雅的女子和她丰富的心灵世界。最让人感动的是她文字中的生活态度,那种体悟、感恩、快乐、淡然而又颇具品位的生活态度。

4.《年画拾珍》

张宏刚 主编,责任编辑:王一宾

评语:年画历史跨越千年,在中国传统民间文化中,年画一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千百年来,已成为我国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发展。该书题材丰富、线条单纯、色彩鲜明、雅俗共赏,并具有收藏价值。
 

5.《出版印刷企业成本核算》

何志勇、李志堂 编著,责任编辑:张玉龙

评语:该书作为北京印刷学院的特色教材,在紧密结合出版和印刷企业生产特点和成本管理要求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成本核算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全书共分为八章,在各章后均附有思考和练习题,可作为出版和印刷企业从业人员自学或继续教育的培训教材。
 

6.《人•插图•生活——第二届全国高校插图展论文集》

田忠利 主编,杨虹、杨大禹 副主编,责任编辑:李客涵

评语:该书作为第二届全国高校插图展论文集,其内容涵盖了对插图艺术理论、插图艺术教育、类型插图研究、插图大师研究、外国插图研究、插图创作体验、插图风格表现等方面的探索,集中反映了插图艺术的创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在学术研究领域的独特思考。

7.《插图艺术基础》

方方 编著,责任编辑:何嘉琳

评语:该书是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师方方编著的作品,共分四个章节,分别为插图基础概述、插图的表现语言、插图的创作思维训练——从文字到图像、插图元素分析。该书利用大量实例,展现所要描述的内容,条理清楚,层次分明,便于学生学习理解,并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

8.《新编高校体育健康教程》

李兴林、于善安、刘国荣 主编,责任编辑:张烁

评语:该书主要阐述了大学生所需具备的各种健康、体育知识,以及常见的各种体育活动锻炼方法。全书共十四章,在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上都有所创新,不仅介绍了各种活动,还有与之相关的营养知识和欣赏知识,图文并茂,内容新颖,可供教师实践课教学,也可作为学生的自学课课外阅读书籍。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