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北京联合大学张宝秀教授作学术讲座

【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北京联合大学张宝秀教授作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1-11-18|文:谢潜思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1月17日,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四讲如期举办,北京联合大学张宝秀教授为学校师生带来题为《扎根京华大地,找准科研选题,服务政府决策——基于北京学研究基地的经验》的精彩讲座。全校近200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高振清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教授主持。

张宝秀首先介绍了北京学研究基地的发展历程、方向定位和取得的成果,并分享了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她指出,基地的建设和发展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发展思路,要符合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和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需要,紧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和团队建设,凝聚团队合力的同时加强学科融合,有计划、有系统地推出标志性高质量学术成果,在服务社会的基础上推动科研由应用性向理论性、碎片化向体系化发展。

李治堂总结了讲座中值得学校基地建设学习和借鉴的四点经验,即形成有激情的学术团队、形成有价值的创意和想法、形成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最后,张宝秀对学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科研项目申报、数据与研究结合、学科与专业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交流。

简介

张宝秀,女,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所所长、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高创计划”领军人才(名师),北京市属高校长城学者,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北京学”学科带头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