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黑龙江省讷河市市长温和一行来校调研

黑龙江省讷河市市长温和一行来校调研

信息来源:青岛研究院|发布时间:2015-12-03|文:朱磊

    12月1日,黑龙江省讷河市市长温和带队到访北印,就农产品深加工在3D打印中的应用与学校展开合作洽谈。讷河市市委副书记那君喆、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李文福陪同调研,校长助理周忠在研究院会议室亲切会见。

双方座谈交流 

    周忠对温和市长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学校在生物3D打印和3D打印设计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具备一定优势。在农产品加工方面,可以通过发挥学校设计学、材料学等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讷河市农产品的包装设计、物料加工、食品3D打印和中小学科普教育等方面开展面向市场的服务工作,也可以就讷河市的特色矿产和作物,凝聚北印的校内和社会资源,为讷河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研究院副院长朱磊简单介绍了青岛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经过两年的建设,青岛研究院已经具备了研发和生产FDM桌面3D打印机的能力和条件,具备研发聚乳酸树脂、蚕丝蛋白凝胶等生物可降解3D打印材料的基础和团队,愿意加强与讷河市政府和企业的合作。
   
    温和介绍了讷河市的基本情况,指出作为粮食生产大市,讷河市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质的粮食作物,通过农产品深加工和“互联网+”,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向“安全食材、讷河制造”这一发展目标迈进。因此充分利用玉米、马铃薯等作物,进行聚乳酸3D打印材料的生产与改进,以及食品3D打印机的研发,是讷河市考虑的重点发展方向。希望能与北印,特别是青岛研究院加强在成果转化和基地建设方面的合作。

    座谈会还就高岭土的应用、环保型家具材料的开发、农产品的包装设计深入交换了意见。科研处、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前,温和一行参观了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