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2016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展开幕

2016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展开幕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1-04|文:唐宗

    12月30日下午,在北京印刷学院美术馆举行了2016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展开幕式。副校长王关义、部分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设计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主持开幕式。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展出的是2016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28名研究生的作品,设计作品涵盖了新媒体艺术、平面设计艺术、绘画艺术三个研究方向,其中青海湖吉祥物设计"蓝嘟嘟"等部分作品曾获国内外奖项。


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王关义肯定了2016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对研究生们在毕业创作中所展现出来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给予了较高评价。他特别强调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持续高速发展带动了关联产业链发展,国家出台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京津冀一体化等相关政策,为艺术设计专业硕士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和岗位。他肯定了设艺学院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在贴近行业、突出办学特色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希望在北京市对艺术设计高层次专业人才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每年增幅都在不断提升的趋势下,设计艺术学院能够抓住机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学校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竞争力。


校领导、外国友人参观展览

    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纪委书记雷京,校长助理张养志,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外企业及艺术中美国际实验班美国教授等参观了展览。


展览作品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引以为傲的古代四大发明中,印刷术对推动世界文明进程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古代中国创新的体现。如今,在21世纪,不同学科和门类之间广泛的交叉融合、科学技术的更迭换代,引发了社会、文化、教育、生活方方面面的变化,新的阅读方式、学习形式、娱乐体验层出不穷。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设艺学院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紧密结合社会需求,深刻研究设计与艺术多元表现的可能性。


2016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展览现场毕业答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