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两学一做】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和学工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两学一做】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和学工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2|文:王洪岩

    根据校院两级党委对"两学一做"活动方案的实施要求和整体部署,为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6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和学工联合党支部于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支部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按照支部拟定的学习安排,此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部分是视频教育,第二部分是原文诵读。


观看党章教育辅导片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与时俱进话党章——学习贯彻党章教育辅导片》,辅导片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至今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回顾了党章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阐释了党章内容变化的时代背景和理论发展,展望了党章对推动党的事业前进起到的积极影响。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对党章有了新的更直观的感受。


认真诵读原文

    接下来是党章原文诵读环节。每名党员负责若干章节内容,通过大声诵读的方式,带领其他党员一起学习原文。所有党员都做了充分的事先学习,朗读起来可谓是清晰流利,一气呵成。通过近一小时逐字逐句的专心学习,大家对党的性质、党的行动指南、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要求、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组等重要知识有了更加明确和深刻的领悟,一些不常提到的知识点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集体学习的形式和原文诵读的方法,支部全体党员都学有所得,做到了查漏补缺,认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党章要经常学、反复学,常学常新,这样才能越学越具体、越学越深入。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用心感悟,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