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开展“传承北印精神 践行北印校训”主题教育

学校开展“传承北印精神 践行北印校训”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1-30|文:张燕玲 |图:各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成果的教育功能,激励全体学生爱校荣校,增强专业认同,担当文化使命,学工部策划实施了“传承北印精神 践行北印校训”主题教育。11月12日至11月23日,学工部协调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校4000余名学生参观了校史馆、美术馆,并广泛开展“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主题班会,学习在校训石揭幕仪式上校长罗学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的系列讲话,研讨践行学校校训,探讨努力成为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的实践途径。

1

2

3

各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设“序言篇、历程篇、成果篇”3个展厅。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学校60年办学发展史和中国印刷出版高等教育的育人成果,全面展现了北印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艰苦创业、遵循规律、积极探索、同心协力、求实发展的办学精神。美术馆中的艺术教育展览回顾梳理了学校艺术教育30年的发展历程,以精彩的艺术作品和丰富的资料浓缩了艺术教育的光辉成果,展现了以艺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目标与宗旨。在参展中,同学们深深地被作品所震撼,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为校争光,为校增彩。

1

1.jpg

3

各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美术馆

新媒体学院18数技1班王一坤同学说:“今天参观了这里,我感觉非常骄傲。原来学校的历史是这样的,有这么多的故事,原来我们学校的艺术设计是这样的,有这么多的创作家,原来这就是我们的大学,这一切让我的归属感油然而生。在艰苦的环境中苦苦支撑老一辈的精神支柱一直都在,那支柱留存在北印校园里。当我们在学习时,遇到什么困难,应该想到这些前人的作为,想到他们在困难面前坚毅前行的身影,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怠惰呢。他们为今天的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环境,我们应该努力去做到最好,才能不辜负先辈给予后辈的殷切期望。”

设计艺术学院18视传3班关玺同学说:“参观完校史馆,我对学校增添了更多的热爱和崇敬。很荣幸能在北印甲子之年成为其中一份子,未来需要我们努力,需要我们去闯!深深地觉得要为学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传承学校优良传统,为校争光。”

印刷包装工程学院17印刷卓越班刘晨同学说:“此次参观对于我来说是意义非同寻常的,因为这是我们学校自己的校史馆与美术馆,这里面融入了北印人的心血与故事。同时,校史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激励,鼓励我们勇敢地去追梦,并且传承我们的北印精神。我一直坚信今日我们以北印为荣,此后北印将以我们为荣。未来,我们不仅仅是北印的学生,我们更是活跃在各个行业的人才,我们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向社会传达北印精神,告诉大家我们是北印的学生,要给自己的母校争光!”

新闻出版学院16韬奋班胡晓冰同学表示:“我们要牢记北印使命,弘扬北印精神,我们要爱国奉献,诚信友善,要守正出新,笃志敏行,要勤学修德,奋力拼搏,要传承弘扬中华印刷文明,创新发展红色出版文化,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

参观之后,在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召开了“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主题班会,重点学习了校训石揭幕仪式上的系列讲话,对北印新校训和北印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学习,增强了学生对学校历史的认识,激励了全体学生弘扬北印精神,践行北印校训,强化文化强国建设使命责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

1

2

3

各学院召开“传承北印精神 践行北印校训”主题班会

弦歌未已,薪火永续。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北印学子将牢记北印使命,传承北印精神,践行北印校训,爱校荣校,守正出新,笃志敏行,刻苦学习,奋力攀登,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切实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建设,努力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