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暑期实践】“适应社会,深入作业”团队青岛参观学习

【暑期实践】“适应社会,深入作业”团队青岛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6-07-30|文: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适应社会,深入作业"团队深入调研青岛企业科学发展情况,以青岛绿色研究院为调研对象,以实地参观为调研形式,团队的调研初见成果。

    7月12日,团队乘车抵达青岛绿色研究院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团队参观了中德印刷博物馆,其深厚的企业文化令大家感触颇深。在3D打印研究中心,大家对第一代3D打印机S-200-12、第二代3D打印机COM-3D、激光3D打印机Stratasys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学习。


参观学习3D打印机

参观绿色研究院

    依靠学校领先的色彩管理技术,绿色研究院组建了青岛第一家专业从事色彩管理的严谨团队,适配国家领先的图像处理系统和扫描输出设备,面向艺术家、艺术机构以及大众艺术爱好者,提供专业的艺术作品数字化服务,实现数字化艺术作品的存档、艺术作品输出和公共艺术空间设计。艺术作品数字化业务模式为艺术作品、高精度扫描、色彩管理、艺术作品输出(艺术收藏、家居装饰、艺术衍生品)。团队参观学习时,公司正在进行一幅油画的高仿制作,油画的高光颜料以及作品外的玻璃使高仿作品与原著作品颜色有偏差,还需要做最后的调整。


参观青岛嘉泽包装有限公司

    7月13日,团队参观了青岛嘉泽包装有限公司和青岛澳科顺诚包装有限公司。青岛嘉泽包装有限公司是颐中烟草集团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是国内总体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齐全的烟辅材料专业供应商。带领团队参观的是一名老学长,他是86年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的,他非常热情的接待了大家。青岛嘉泽是一个管理体系非常完善的企业,有定期的整改,还有每个月自己的报纸,其中包括车间发生的各种有价值、可以学习、改正的事情。除此之外,在企业车间一进门的地方,就贴有各种印刷品的标准,以及改善提案。例如,烟嘴上正的颜色和不正的颜色的对比图,印刷虚影,以及在车间不安全的行为,例如打火机放在了机器旁边等等。这些小小的细节,充分体现了这所企业的管理力度,这所企业的规范化,以及这所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接下来团队参观了一些车间,其中包括印烟嘴的车间,切割车间,以及烟纸上打孔的激光车间,和实验室。实验室非常干净,还有很多的非常贵的设备以及无菌车间。实验室主要是将烟嘴的纸张融化,使其成为溶液 ,然后检测其中各项物质的含量,尤其是其中的重金属等有毒物质。对于要进入人口的东西监测还是很严格的。

    青岛澳科顺诚包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高性能包装材料,如转移纸、内衬纸等纸张及镀铝膜、转移膜、复合膜等。公司年生产烟包用转移纸120万大箱;烟包用内衬直镀纸100万大箱。这家公司的经理带领队员们看了很多先进的设备,其中有多功能复合机、高精密度涂布机、莱宝镀铝机等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126台,为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提供了保证。通过经理的介绍,大家发现这个企业是一个注重创新研究的企业,尤其在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进行创新研究,研发出一些在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新型包装材料,如烟用盒皮直镀纸、直镀烟用内衬纸等产品,并且与上海烟草、云南红塔的新产品合作,研发新的产品。


参观青岛黎马敦包装有限公司

    7月14日,团队参观了青岛黎马敦包装有限公司。黎马敦多年来形成的先进的管理模式、多年精湛的印刷包装技术、创新性的技术研发成果,使其迅速发展成为中国先进的印刷包装综合性企业之一。此外,黎马敦还是中国印刷协会会员单位,青岛印刷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国际商会青岛分会副会长单位,是国内卷烟企业重要的商标纸供应商,是中国卷烟商标纸技术标准起草参与单位。总体来说,公司通过整合自身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设计、打样、印刷、包装、物流等集成式印刷解决方案,获得了企业客户的深度好评。

    除企业管理外,青岛黎马敦有限公司也相当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从而形成了"以人为本、稳健经营"的指导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密切协同、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尊重客户、尊重员工、尊重股东"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倡实干、戒浮躁;倡规范、戒随意;倡节约、戒浪费;倡勤勉、戒懈怠"的工作作风。公司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职工创造一个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到公司经营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当中。

    通过与带队参观的师傅交谈,调研团队的成员深深的感受到了一个优秀企业精神文化的魅力,也懂得了一个企业做大做强不能够仅仅靠生产产品的经济效益,而是企业生产管理、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协调发展。为多了解企业的经营生产情况,师傅带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车间的各种机器正在运行。师傅介绍,公司主要承接烟标印刷、细支烟盒定制、电子烟盒包装、手提袋定制、光栅卡定制以及图书的定制包装加工。经过多年的研发和积累,黎马敦拥有了雄厚的材料和工艺储备。领先的印刷技艺、先进的设备和优秀的管理理念,令黎马敦有信心,也有能力为有需求的客户不断提供精品包装产品。

    在参观黎马敦之后,带队老师联系了在青岛的校友。在校友的陪同下队员们参观了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和青岛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