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七彩假日课堂圆满结束

北印七彩假日课堂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6-08-18|文:闫朝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子女暑假生活,北京印刷学院工会青年委员会积极筹备,在教务处、设计艺术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北印七彩假日课堂于7月13日顺利开班,8月12日圆满结束。81名学校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暑期学习,培训220个课时,教学内容分别为手指画绘本、丙烯彩泥画、扎染和版画。在暑期艺术班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认真指导,教学内容深受小朋友们喜爱,孩子们接受艺术熏陶、提升绘画技巧、开展手工制作,获得多项收获,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态度,此项活动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作品展示

手指画绘本:
    手指画绘本创作,孩子们自己编排小故事,把故事用手指画的技法来表达出来。无需学习任何技法,点、按、拖、拉,自由地创作充分展现儿童画意象期的创作天性,极大促进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手指画远比线条画更富有吸引力的色彩创作特点,能够让孩子长时间从事主动性活动,培养孩子的耐心与专注力。鲜艳色彩的情感魅力能有效激发孩子的积极情绪,而令成人也会感到惊奇的手指画艺术效果让孩子充满成就感,有助于从小建立孩子自信与乐观的天性。


手指画作品

手指画课程中

丙烯彩泥画:
    创意丙烯彩泥画可通过平面观察与立体思维的教学结合,启发孩子们开拓更广阔的思维空间。丰富细致的手部动作是促进大脑发育的最佳途径。通过学习提高孩子的艺术素养,提高绘画及动手动脑能力,并让孩子感受到设计和实用相结合的乐趣。


丙烯作品

彩泥作品

合影

扎染:
    扎染艺术是民间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历史悠久、寓意深刻、内涵深厚,是劳动人民为满足精神生活需要而进行的一种朴素的自由的创造。既培养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学生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又能激发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就是要引导学生开动脑筋,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并敢于将动脑结果转变为动手的动力。


扎染课程

    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快乐和兴趣!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