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安全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

【安全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2|文:温家乐 张凯旋 王妍

    9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西校区教学楼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主题大会。本次大会持续4个小时,分4个时段分别对2014级、2015级、2016级本科生以及2016级研究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刘益、党委书记李治堂、副院长吴仁群、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欣,以及各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出席会议。大会由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魏国卿主持。

    本周正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学校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借助本次安全教育主题大会,向学生传递"校园安全为学生,校园安全靠学生"的理念,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安全教育讲座

    会上,魏国卿从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需要注意的与安全相关的各个方面。同时,他还结合众多高校大学生遭受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魏国卿讲解安全教育知识及案例

    随后,李治堂和刘益先后围绕安全教育作主题发言,并部署了相关工作。李治堂强调,学校领导非常关注并十分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校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罗学科多次就西校区学生安全问题做出指示,要求经济管理学院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持警惕性,如接到陌生电话和短信,一定要先冷静思考,切勿心存贪念,冲动行事。同时,大家要提高各方面安全意识,学会基本的自我保护技能,保护自己人身不受伤害、利益不受侵害。

 
李治堂讲话

    刘益强调,学生的安全问题是经济管理学院的头等大事,只有在学生安全这一基础上,学院的各项工作才能有序开展。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学生被诈骗事例和交通安全事故等,严肃告诫同学们,遇到疑似诈骗电话一定要跟相关人员进行核实,冷静处理;在道路上,要时刻小心过往车辆,切勿走路看手机。他还表示,安全问题与每一位同学息息相关,大家要认真阅读"安全责任书"的每一项内容,真正从心里重视起自身安全问题。

 
刘益讲话

    最后,各宿舍长作为本宿舍代表上台签署《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书"从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伤害等方面详细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会后,宿舍长将继续组织本宿舍同学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阅读并签署"安全责任书"。

 
研究生宿舍代表签署"安全责任书"

 
本科生宿舍代表签署"安全责任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