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基础部高等数学课程的阶段考试正式启动

基础部高等数学课程的阶段考试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6-10-31|文:赵志强

    为响应学校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配合教务处关于推行月考的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基础部在高等数学分层教学改革基础上,启动该课程的考核方式改革。

    10月20日下午5︰30,2016级工科近600名学生参加了高等数学课程第一阶段考试,考试完全按照期末考试方式严格执行,老师们认真监考,学生们顺利完成此次阶段考试。


基础部高等数学课程的阶段考试正式启动

    高等数学课程作为基础教学最大规模的课程之一,考试人数多、涉及专业多、统一时间难。经基础部与教务处反复协调考场和考试时间,最后确定下来。在基础部领导积极协调下,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组织了十几位教师监考和流水批卷,圆满完成了此次大规模阶段考试工作。

    此次高等数学课程的阶段考试,不仅是为分层教学A、B班动态调整提供依据,也是该门课程考试方式改革的正式启动,更是为其他基础课程考试方式改革做出示范。希望通过考试方式的改革,推动基础教学模式的改革,进而提高教学质量和建设优良学风。

    下一步,基础部将根据不同课程的教学规律和特点,制订课堂考勤、作业、测试和阶段考试等不同形式的课程考核方式,加大平时成绩的比重,注重教学过程的考核,并且通过建立二级学院通报机制、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等措施,将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成功的经验与做法固化到课程大纲之中,用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学风、校风建设。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