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新媒体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新媒体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0|文:张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年度工作安排,持之以恒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高质量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3月15日下午,新媒体学院举办了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多措并举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双培专业师生座谈会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首先以双培专业师生座谈会拉开帷幕。二级学院班子、开设双培班的动画、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的系主任、班主任、师生代表以及双培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双培生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课程设置、专业教室配备、课外时间分配、学生学习状态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了细致交流。二级学院班子对双培同学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与关心,针对他们在组织关系、就医、参加组织活动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积极给予了现场回应,并表示学院一定会给予大家最强有力的后援支持,尽最大努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此次座谈会是新媒体学院学风建设推进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既增强了双培生的归属感,又打开了本校同学了解高水平大学学风情况的窗户,也为同学们增进了解、共建友谊、互促互进提供了平台,同时为学院育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多思路。双培生表示将努力学习,与母校经常保持联系,共促优良学风的形成。


新媒体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新媒体学院LOGO大赛颁奖仪式

    座谈会结束后,返校双培生与15级、16级全体本科生及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参加了在学校大礼堂举办的新媒体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新媒体学院LOGO大赛颁奖仪式。校长助理张养志、学工部副部长兼学生处副处长王新营、招生办公室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孙鹏、团委副书记王昕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新媒体学院LOGO


新媒体学院LOGO内涵释义


张养志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颁奖仪式


畅应云讲话(左);程明智讲话(右)

    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应云归纳了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风建设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优良学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程明智站在学生的视角分析了影响学风的三个因素,即外界环境、教风因素及学生自身因素。针对教与学的关系,站在一个老学长的角度,程明智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并代表二级学院公布了教风学风谏言的公开邮箱,承诺来信必回。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15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姚紫千、16级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专业双培生代表张诗婉分别进行了发言,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们对于大学生活和学风建设的理解。


严晨作主题讲座

    新媒体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严晨以“大学和人生”为主题,从“我们是谁”“大学是什么”“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要往哪里去”四个方面阐释了大学与人生的关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目前拥有的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环境及历年积淀的优秀成果、近年行业发展的趋势、历届毕业生的发展现状等情况,激发同学们对新媒体学院的认同感及荣誉感。最后他号召全体同学,以奋发图强、院荣我荣的精神,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努力实现奋斗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学风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和办学质量的重要保证,不仅体现着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同时也是办学能力的体现。加强学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及自主学习动力,将是新媒体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长期行动,只有坚持优良学风建设,才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也才能使新媒体学院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