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全国读书会联盟(筹)第五期培训班在北印举办

全国读书会联盟(筹)第五期培训班在北印举办

信息来源: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7|文:鞠华

    3月24至3月26日,全国读书会联盟(筹)第五期培训班在北京印刷学院西校区举办。本期培训班是由人民出版社与北印联合主办,北印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培训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培训、专家指导、机构资助、专业论坛与行业课题研究等形式,对接读书会人才需求,支持读书会领军人物成长,探索读书会人才培养新模式。北印副校长王关义、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邓普君、全国读书会联盟(筹)秘书长、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办公室副主任徐庆群及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学员出席了3月24日下午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关义代表学校作了“紧跟时代  热爱读书  做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者”的主题致辞。他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人民出版社及与会各单位的领导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及开展读书活动、建设图书阅读特色校园文化情况后,他希望全体参会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通过本次培训有所收获、受益无穷,培训后在本单位传承、创新、发展,让更多的同行分享、受益。

    徐庆群代表因故未能出席开班仪式的人民出版社工会主席、原副总编辑于青宣读开班致辞。她在致辞中介绍了读书会的发展状况和组织机构,对北印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望各位学员在培训中学有所成。其后,邓普君宣布本期培训班开班。


师生合影


专家授课


学员听讲

    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全面系统。主要课程包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李建臣的《文化传播的历程——历史上的供给与需求》、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高坚的《做你自己的中国好声音》、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副编审崔岱远的《智慧阅读时代》、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的《全民阅读的春天》、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副秘书长朱泓帅的《读书会运行与盈利模式探讨》、清华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刘春美的《阅读推广立体化服务案例》、北印图书馆馆长魏超教授的《平台思维及数字阅读产业进展》以及家文化研究中心创始人薛晓萍的《读书会领读人职能初探》等。为做好本期培训班的管理与服务,北印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与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办公室选派专门人员组成管理与服务团队,实行考勤管理、绩效考核。

    3月26日,培训班在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后,举行结业仪式。组委会结合考勤、课堂表现及专家评审等情况为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并评选出优秀学员。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