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常红利博士作“感悟毛泽东诗词里的中国梦”讲座

常红利博士作“感悟毛泽东诗词里的中国梦”讲座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7-04-28|文:廖冰勰

    4月26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在教A楼111教室举行。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特别邀请常红利博士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房宏婷主持活动,北京印刷学院在校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术科技活动融为一体,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

常红利为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常红利为师生作《感悟毛泽东诗词里的中国梦》主题讲座。讲座中,常博士以“寻梦-追梦-绘梦-圆梦-再寻梦”为主线,结合毛泽东主席在各个时期的优秀诗词作品,带领在座师生一起回顾了中国革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高度赞扬了老一辈革命人不屈不挠、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领略了毛泽东同志为了追求梦想不懈奋斗的精神世界。常博士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毛泽东诗词里感悟到的“中国梦”内涵,他指出,中国梦是青年梦、创新梦、奋斗梦,青年朋友们是中国梦最主要的承载者和实现者。常博士建议年轻的研究生同学们应拥有共同的奋斗之梦,个人梦想应顺应时代大潮,符合真理指引,与时代大梦相连,年轻人应有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的勇气和自信,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用梦想激发自身不断奋进。

常红利带同学们领略“中国梦”内涵

    讲座结尾,房宏婷做总结,她提到毛泽东诗词是革命浪漫主义和革命现实主义的结合,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共产党领导下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强烈愿望,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凝聚和体现时代精神的瑰宝。常博士的精彩讲演使大家能够更深刻地理解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房宏婷讲话

    一直以来,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长期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本次讲座活动由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携手举办,是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新探讨,是为开创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迈出的坚实的一步。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力图通过丰富的教育模式、新颖的教育内容,持续提升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内涵,坚持用最新理论充实研究生思想素质,搭建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平台,完善学院、学校思政学术交流载体,促进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不断同步提高。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