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学习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学习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04|文:曹文露

    5月3日下午,校长罗学科为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机电学院师生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构建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校园氛围》的报告。会后,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成员及部门教师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


罗学科作报告

    罗学科的报告分为"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把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小落细"以及"着力构建使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育人氛围"三个方面。针对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罗学科提出要完善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加强网络监控,强化信息安全,建设良好的校园网络氛围等要求。

    会后,在教A楼三楼会议室,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北京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罗学科校长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宣传部部长、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书记张晓新就近期支部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支部活动纪律和要求,对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张晓新指出,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精神是近期学校工作的重点,也是支部学习的重点,希望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认真体会,贯彻落实。


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讨论报告内容

    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主任杨树林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强网络文化的建设力度,规范学生上网行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宣传;二是服务育人,教师要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态度,特别是对学生要做到耐心服务;三是环境育人,安全的网络环境是学生成长的土壤,要着力改善基础设施的建设;四是明确责任,教师要增强岗位责任意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五是要时刻保持对意识形态的密切关注,意识形态的正确导向是信息、文化发展的基本根基,只有具有正确的意识形态观点才能更好的服务好大局。

    网络信息中心唐雷表示,罗校长的报告语言朴实、平易近人,让人很受启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如果每个人都做好本职工作,相信通过积少成多的力量一定会把学校建设好。

    宣传部刘京彦谈到,昨天网信办1号文,把新媒体管理纳入网络管理中,今天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就有幸聆听了罗校长关于进一步落实思政讲话精神的讲座,很合事宜,非常及时。一方面为宣传部和新闻中心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主动抢占宣传阵地,引领师生舆论导向,发挥宣传教育育人功能;同时为网络信息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整合校内近百家信息平台,严格审核把关监控,做强做大事项现代化网络服务功能,发挥网络平台服务育人功能。

    宣传部郑阳表示,通过支部组织的学习和调研活动,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学习和实践活动,增长见识,结合网络平台的建设,共同建设好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

    新闻中心曹文露表示,通过聆听罗校长的报告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高校教师的职责使命更加明确,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培养要求也更加明晰。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遵循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高举旗帜,引领方向,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下,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