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新媒体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新媒体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文:张翰斌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共青团建团95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学院于5月5日下午举行团学骨干座谈会,座谈会由新媒体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贝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琳,党委副书记畅应云,学工组组长丁伟芳,14、15、16级本科生学生骨干,研究生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王晓琳对学生骨干所做工作和成绩寄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活动寄予了充分的支持与关注,并勉励同学们压力就是动力,要从容不迫脚踏实地,学习与实践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畅应云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系列讲话精神,概括为:立志是前提,学习是根基,价值观是准则,创新是动力,笃实是实现的途径,中国梦是追寻的目标,同时,作为青年要知法懂法,使法治精神为成长道路保驾护航。


学生发言

    之后,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进行了发言,分别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关注的问题,自身励志、梦想、价值观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分团委副书记张翰斌认为,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用高眼界打开自己的兴趣点发掘自己的潜能;就学生辅导问题他认为首先要了解时代的变化从而了解这个时代青年学生的变化,学生辅导工作也要在保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与时俱进。

    15级学生干部王文婧对低年级学弟学妹说:"应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节课,备考阶段学生不用过多考虑结果,专注学习,但尽人事莫问前程。"

    15研究生魏晓敏在大三的时候也担任二级学院的分团委副书记,她说:"作为学生干部,当我们选择担任这个职位的时候其实我们心里就已经做出了选择,抛弃我们的闲暇娱乐时间,利用我们完成工作后的空余时间去学习,完成我们的学业,考取我们的目标学校。你们现在还处于大三下学期,处于工作交接的时刻,希望你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工作总结和下一届学妹学弟做好交接工作。然后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

    最后,丁伟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赞扬了学生干部这一年的执行力和展示力,对学生干部这一年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表示了肯定;对学生干部传帮带作用和推心置腹深入谈话、正能量导入集体工作进行了指导;也对下一阶段二级团校干部培训经验传承的规范体系化工作进行了安排,力求将新媒体学院学生干部不放弃、不动摇的工作精神传播到整个学院。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