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图书馆和北印电影研学会举办国际教育视频数据库观影活动

图书馆和北印电影研学会举办国际教育视频数据库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5-09|文:包云洁

    5月3日下午,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图书馆和北印电影研学会联合举办了国际教育视频数据库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为大家带来瑞典优秀影片《A Man Called Ove》 ,该片荣获2016年第29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喜剧片。


观影活动现场

    影片讲述了一个刻板而又固执的老头欧维,他的妻子死于疾病,留他一人生活在这个混乱不堪的世界中。每天清晨,欧维都会定时在社区里进行巡视,确认所有的车辆都停在应停的位置,呵斥违反规定私自驶入社区的车辆,赶走四处乱转破坏环境的猫狗,在社区居民眼里,欧维是"来自地狱的恶邻",可每个人都明白,这其实是欧维对于社区爱之深刻的表现。

    某一日,欧维遭到了上司的解雇,离开了恪守了几十年的工作岗位,心灰意冷对现世了无牵挂的欧维决定自杀。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位名为帕维娜的女子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搬到了欧维的隔壁,帕维娜无意的举动一次次成为了欧维自杀计划的绊脚石……

 
观影后讨论现场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就影片内容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有的同学认为欧维就像是自己的老朋友,就像是灵魂对话,从他身上学到去爱和去接受爱;有的同学感悟到人的一生总是要学会去接受各种不完美,甚至是痛苦与无奈,死很容易,关键是要学会有尊严和有爱的活着,爱永远在人心最温柔最细微的时刻,触动迸发出来,无论前方有多黑暗,爱的光芒会照耀着人向前奋进;有位同学说:"这部影片让我明白了幸福的奥义,爱不是靠说,而是要靠做的。这部电影让我们思考,自己是谁,以及我们要如何过这一生。"

    此次经典影片鉴赏活动采用了影音结合、深入互动、现场问答、现场颁奖等多种形式,现场气氛活跃。图书馆和北印电影研学会希望更多的经典视频走进同学们的生活,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增加同学们的内涵和底蕴。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