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文:温家乐

    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制人才培养工作"、"法学学科体系建设"、"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5月9日下午5点半,经济管理学院在办公楼408会议室学习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丽,2013级年级主任魏国卿、2014级年级主任肖志鹏、2016级年级主任王沛以及经管学院各团学组织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团学组织代表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把握实质,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给予的历史责任,同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努力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团学骨干代表发言

    随后,魏国卿老师围绕在团学工作中如何"立大志,干大事"作了发言。他指出,要"立大志,干大事",首先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必须将学习、社团工作、班级建设这类基础的小事扎实地做好,才能成就青年立大志、干大事。


魏国卿老师发言

    肖志鹏老师在随后的讲话中要求大家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观察、思考和实践结合在一起,努力将团学工作做好。


肖志鹏老师发言

    王沛老师将自己的发言概括为"团结经管印苑一盘棋,稳学稳动求创新"。她指出,团学干部和班干部要团结一心,在第二课堂中展示自己的能力,与当今强调的思政工作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并开拓进取。在维护安全方面要在学生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既让自己成长成才,又为经管学院争优争先。


王沛老师发言 

    最后,刘华丽作总结讲话。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7日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2017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提到"励志"、"青春"、"理想"、"奋斗"、"自强"、"读书"、"吃苦"等关键词,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提到的两个方面:当代青年要树立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当代青年要有远大抱负,同时要脚踏实地,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为了实现以上两方面要求,刘华丽向在座团学骨干提出希望,希望学生社团能围绕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的目标,积极举办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传承经管学院在学习和科技实践方面的优良传统;希望团学骨干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个人学习能力的提升,发挥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身边同学,积极营造优良学风;希望团学骨干积极利用社团平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经济管理学院和学校"十三五"发展做出贡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