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范吉平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在西校区举行

范吉平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在西校区举行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1|文:臧义乐

    5月10日上午10时,范吉平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西校区财务管理专业实验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高晶老师受王关义副校长委托代表学校向范吉平教授颁发证书。聘任仪式后,范吉平为经管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作"管理是门大学问"学术报告。


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报告会中,范教授主要围绕管理对企业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展开,分析出版社现状,结合多年在医院管理岗位上的工作经验,提出职业化管理理念,他认为职业化管理与专业化管理是不同的,管理者要把管理工作作为一种职业,而不是兼职,重视对企业的贡献,把管理工作作为最为重要的工作。

    范吉平还提出了管理的三项任务:第一项任务是要实现组织的特定的目的和使命;第二项任务是使工作富有成效,让员工具有成就感;第三项任务是处理对社会的影响,承担起社会责任。进而指出管理者的五项基本作业:首先是要制定目标;第二要从事组织工作;第三是从事激励和信息交流工作;第四是建立绩效衡量标准;第五是要注重培养他人,包括自我学习和提升。

    范吉平教授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医院协会中医分会副主委。范教授在报告会最后为同学们推荐了管理学的相关书目,鼓励同学们多读名著,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和管理能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