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邀请校工会主席吕晓军作主题讲座

印包学院邀请校工会主席吕晓军作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8|文:牛宣岩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他们的担当意识,5月17日下午,印包学院邀请校工会主席吕晓军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作了一场题为《战争与和平--理想、信念、担当》的主题讲座。印包学院执行院长魏先福致辞、党委副书记杨珂主持。


魏先福致辞

    讲座开始后,首先由印包学院有军旅经历的韩钰萌、杨炎、林艳3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及体会。3名同学都提到了军队生活虽然非常辛苦,但在军队形成了严明的纪律意识、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好习惯、身体素质得到了较大提高,也有了更多的集体意识、担当意识,“当兵后悔二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他们鼓励其他同学有机会的话,也要积极参军,体验军营生活、尽到自己保家卫国的责任。


韩钰萌、杨炎、林艳发言

    吕晓军从自己坐闷罐车开赴对越自卫反击战前线讲起,讲到了战争前线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战友牺牲对大家的极大打击,更讲到了大家在前线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只为能够在第一梯队投入战斗,生动的故事向同学们道出了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是用无数革命先烈、无数英勇作战的战士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也讲出了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无数的共产党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和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他接着讲到了当今社会存在的贪污腐化等现象以及国家在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贪污腐化分子正是忘记了当初入党宣誓时自己的誓言、背离了入党的初衷,才误入歧途;那些在国防、科技等工作一线的许多科学家,正是牢记了入党誓言、没有忘记初心,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进步,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贡献。他勉励同学们要多学习、勤思考,珍惜祖国给大家创造的良好环境,牢记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好先锋作用,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为国家、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吕晓军作主题报告

同学们认真听报告

    之后,进入现场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就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如何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处理好工作和家庭关系、如何在当前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取得更好成绩等方面与吕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同学们纷纷提问

    杨珂作最后总结发言。他勉励大家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杨珂作总结发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