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瑞典林雪平大学教授来校作“西方字体研究”讲座

瑞典林雪平大学教授来校作“西方字体研究”讲座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3|文:史河

    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设计艺术学院本学期启动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堂"。5月18日下午,来校参加IC国际会议的瑞典林雪平大学教授Tommie NystrÖm应邀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以《西方字体研究》为题的学术讲座,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主持。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堂"

    Tommie NystrÖm教授首先介绍了瑞典林雪平大学的基本概况,之后介绍了西欧的字体排版,西方字体的历史和演变,分析总结了西欧古典书籍中的字体设计规律,以及现代广告中字体设计的运用。Tommie NystrÖm指出优秀的设计作品能够吸引读者兴趣,帮助读者快速准确的获取信息。Tommie NystrÖm丰富的学识、精炼的语言、诙谐的风格使得整场讲座中不时传来笑声和掌声。


Tommie NystrÖm教授讲解西方字体的历史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就互联网时代下文字设计的发展方向、涂鸦字体的应用等与Tommie NystrÖm进行了探讨。


Tommie NystrÖm教授与师生交流

    张彬在总结中强调,Tommie NystrÖm教授的讲座不仅拓展了大家的专业视野,同时也检验和促进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成果。希望广大师生能立足专业,加强学习,以国际化的视野学好设计,学好语言,拓展视野,增长学识。


师生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