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参加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本科毕业设计大赛

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参加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本科毕业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5|文:李艳

    5月20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和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恒星集团冠名赞助的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参赛的3名机械专业的学生

    北印机械专业3个同学的毕设作品入围决赛,它们分别是 《票据印刷机自动下卷装置设计》(学校:北京印刷学院,题目来源企业:北京北人合心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设计者:陈远爱,高校导师:武淑琴,企业导师:段亚军);《单张纸胶印机加装冷烫单元设计》(学校:北京印刷学院,题目来源企业:北京贞亨利民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者:王宏顺,高校导师:李艳,企业导师:张文忠);《8开单张纸凹印打样机印刷单元设计》(学校:北京印刷学院,题目来源企业:北京贞亨利民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者:黄勋波,高校导师:施向东,企业导师:李斌峰)。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要求所有参赛题目结合企业工程实际,目的是提高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从2016年10月开始明确企业选题后,学生在企业导师和高校导师的双重指导下,从工程实际出发,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经过半年的努力,完成了毕设。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了48个联盟高校和1个联盟企业的283项有效定向题目和63项有效开放题目;截止大赛预赛提交日期,有53所联盟高校的248项毕业设计作品正式提交参赛;经145名高校和企业专家的形式审查和函评,其中包括北印机械专业的3个作品的102项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全国40所高校的102支参赛队伍分为4组,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上海交通大学曹其新教授指导、林成靖完成的《基于ROS驱控一体机器人关节组件的研究》获得大赛金奖,另外还评选出银奖3项,铜奖10项,优秀奖15项和佳作奖73项,北印3个作品均获得了佳作奖。 


获得"佳作奖"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侯永峰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副理事长贾振元教授,以及来自浙江恒星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湖大海提(湖南)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企业和高校的嘉宾、师生出席了开幕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