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网信中心与教务处联合召开多媒体教室与公共实验室建设工作交流会

网信中心与教务处联合召开多媒体教室与公共实验室建设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7-05-27|文:王秀玲

    5月27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与教务处在校本部教A楼323室联合召开了多媒体教室、公共实验室建设工作研讨会。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杨树林、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陈秋月主持。


网信中心与教务处联合召开研讨会

    本次会议就多媒体教室及公共实验室规划、建设与管理,部门之间分工与协调等问题进行研讨,以解决问题为驱动,以提升管理效率为目的,务实推进校园基础教学环境改善,为学校整体智慧型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陈秋月首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内容,他简单介绍了近期部门在机构及人员调整、信息化工作调研方面的相关情况。

    在研讨环节,网络信息中心张伟、唐雷、吴立民、吕妍昱、舒慧、李彬彬等对目前多媒体教室和公共机房设备情况、教室管理、人员配备、合理使用等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从教学环境建设、可视化教学管理等方面给出了要从需求和规划入手整体评估现有教学资源的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杨树林在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后指出,在近期开展的二级单位信息化工作调研中,广大教师对智慧教室、信息化需求的呼声很高,这就对多媒体教室、公共实验室等教学环境提出了更高的急需改善的要求,他建议教务、后勤基建等部门与网络信息中心携手站在学校信息化建设以及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从教学环境需求这个焦点问题着手,统筹规划,制定完善的便于顺畅管理的建设方案,并建议将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整理,形成报告。

    薛国珍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对教务处后续教学环境建设方案制定的重大意义,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表示,不管是多媒体教室,还是公共实验室管理,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教务处也是感同身受,希望在后续智慧型教学环境建设中由教务处牵头,与网信中心协同积极解决管理和规划中的突出问题。教务处张焕英老师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


相关企业技术专家做讲座

    此次研讨会还邀请了相关企业技术专家为网络信息中心与会人员做了"教学环境信息化建设方案交流"讲座,使大家对多媒体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智慧教室、融合教室等最新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