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印刷包装设备沿“一带一路”走出去校企座谈会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印刷包装设备沿“一带一路”走出去校企座谈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2|文:仵季红

    6月1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的印刷包装设备沿"一带一路"走出去校企座谈会在教C314举行。来自印刷包装设备企业、印刷包装生产企业、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等20余代表齐聚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核心组成员、教授、博士参会。座谈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福强参会。


座谈会现场

    齐元胜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所属的机械工程、自动化工程、物流工程三个专业、工程研究中心、印刷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德卓越工程师班、青岛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对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现状进行了说明。围绕上午学校举行的印刷包装设备沿"一带一路"走出去论坛,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结合当前人才培养中存在的困惑,提出如下问题:如何与行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创新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如何加强校企之间合作?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如何利用学院的设备、人才、师资、技术谋求共同发展?如何面向国际化培养人才,希望协会、企业出谋划策。


齐元胜介绍二级学院情况

    中国印工协印机分会秘书长宋宝志、副秘书长管秀清、标签分会秘书长邱晓红、中国质检协会包装印刷分会秘书长黄加昇、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协会会长郭亦振、常务副会长关绍辉、副会长马志兴、杨利军、陈敬军,秘书长李玉江、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人事总监梁玲玲、科印传媒陈丽丽主任、深圳市建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万兵、辽宁欧菲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峰、北京大阳伟业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德阳、青岛莱伊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源、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部长吕海东、客户经理焦永生、保定市特种光源电器厂总经理倪全喜等建言献策。专业核心组成员、教授、博士们踊跃发言,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验基地建设、实验教学模式、校企合作如何展开、如何"抱团出海"等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充分交流。


参会代表发言

    企业家认为,人才培养应该定位为应用型、研究型,培养的学生应是专业基础扎实的复合型人才。例如,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必须要有扎实的机械与电方面知识,并且能将二者结合,灵活运用;学院研发的关键技术和产品必须具备先进性,要领先于企业的研发,否则对行业失去指导意义;要立足行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培养一种"投入行业的精神"、"工匠精神"。考虑专业分工,面向一带一路,把相关行业集合起来,把产业、行业、协会、一带一路国家的用户、企业结合起来,"抱团出海";人才培养面向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化、绿色化,向国家战略、中国智造2025靠拢。最终与会人员达成共识,表示要定期举办校企座谈、与行业协会进行技术交流、与企业进行科研基地建设。

    座谈期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对部分企业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与会企业领导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