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毕业季】印包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及成果展开幕

【毕业季】印包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及成果展开幕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文:杨永刚

    6月5日上午9点,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及成果展在新实验大楼三层盛大开幕。本次成果展共分为创新实践成果展室、包装装潢毕设展室、印刷电子材料展区和前沿印刷技术展区。学校党政领导分别莅临印包学院毕设与成果展进行工作指导,学院合作企业北京今印联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北京顶佳世纪印刷有限公司等的代表也出席并参观展会。

    在开幕式上,印包学院13级毕昇卓越班优秀学子杨威同学代表全体17届毕业生发言。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学科竞赛、大学生科研计划和创新实践活动的经历和成长的体验,也表达了对印刷行业变革与发展的自信。最后,杨威同学感恩学校对他的栽培,并表示将坚持立足本行业,创新印刷新科技,为我国印刷包装行业的革新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17届毕业生代表杨威发言

    开幕式后,校长罗学科兴致勃勃地前往新实验楼三层的印包学院展区,他首先观看了印包学院17届毕业生在实培计划、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项目与科研成果,对学生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随后,罗校长饶有兴致地来到包装装潢设计主展区,并在“来自讷谟尔河的礼物——互联网农产品包装设计”展台前驻足观看,他仔细询问了这款蔬菜包装产品的设计理念、功能定位和材料应用。当了解到这是一组被公司采用的设计产品时,罗校长对学校毕业设计工作坚持“真题真做”“跨专业融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学子们要大胆尝试、敢接地气,下真功夫。


校长罗学科在一组蔬菜农产品包装展台前仔细观看

    创新印刷出版物内容表达模式是印包学院近年来努力坚持的研究方向。同学们制作的款式各异的立体书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罗学科也对一款名叫“白雪公主”的立体出版物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他把书页打开,一组组美丽生动的画面瞬时立体呈现在他面前,他向工作人员询问立体书的制作手法、装帧特点后,感叹立体书不再遥远,而是北印学子身边的毕设作品时,对学校在“十三五”规划中坚持特色发展和创新实践的育人模式表达了高度自信。


校长罗学科询问立体书的制作技巧、用材和装帧特点

    最后,罗学科来到了一个“RURU服装设计工作室VI系统设计”展台前。展台的主人是13级毕昇卓越班付儒佳,她自学设计课程两年,结合所学的印刷技术和颜色科学,以姓名中的“儒”为发音自创了“RURU服装设计工作室”,并致力于服装胸牌、吊牌、配饰和手提包等的设计与印制。罗学科对学生的跨专业学习和创业思想给予高度关注,并叮嘱教务部门在新版培养方案中要注意引导各专业间的学习借鉴,鼓励创新和创业,培养工匠精神,拓宽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罗学科凝神关注“RURU服装设计工作室”VI系统设计作品

    展会不仅挖掘了好的创意,展出了好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加强了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之间的同学交流,促进了专业融合与校际合作。


“浮生伴茶”便携式茶具包装

  
“白雪公主”立体书


不同专业的学生在交流作品的设计及应用


印包17届付儒佳同学向前来观展的呼伦贝尔市艺术学校的学生介绍毕设作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