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网络信息中心一行到北建大实地调研信息化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一行到北建大实地调研信息化工作

信息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7-06-09|文:王秀玲

    6月8日上午,为了深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杨树林带队到北京建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杨树林一行到北京建筑大学实地调研座谈

    北建大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对学校杨树林主任一行的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信息化建设体制机制、卓越管理的信息化特色和创新、软硬件信息平台建设、信息化应用成效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信息化工作情况。他表示,近两年来,北建大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学校将信息助校作为六大战略之一,将卓越管理服务作为六大工程之一,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优化结合起来,将信息化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在学校信息化治理体系、基础平台建设、应用系统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初步构建了学校的IT治理体系,建成了移动宽带的网络硬件环境,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信息门户和数据共享中心,实现了校内所有核心业务系统的统一身份认证和单点登录。在“十三五”期间北建大将继续推进在教育教学信息化、科研信息化、管理服务信息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应用,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跃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杨树林一行参观北京建筑大学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在实地参观北建大数据中心、服务大厅过程中,魏楚元表示,作为京南大学联盟的友好邻居,近些年两所学校网络中心互访频繁,互相学习很多。他表示,北印近些年的信息化建设已有了很好的基础,目前就是要抓住机遇,寻求突破口,信息化理念先行,以管理业务流程优化为关键,以信息化平台为载体,建基于角色的流程中心与服务中心。他指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潮流,未来的高水平大学一定是一所信息化大学。

    杨树林在听取北建大的信息化工作介绍并参观后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感谢北建大魏主任网络信息中心对北印信息化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做好信息化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希望在马上进行的北印智慧校园建设中,得到北建工网络信息中心领导及专家的指导和帮助,立足学校发展特色,力求使北印的智慧校园建设、数据治理、信息化与教科研深度融合等有序推进,更上一个台阶。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