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产业安全蓝皮书:中国新媒体产业安全报告(2015~2016)》新书发布会举行

《产业安全蓝皮书:中国新媒体产业安全报告(2015~2016)》新书发布会举行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文化产业安全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6-16|文:

    6月15日,北京印刷学院经管学院、文化产业安全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产业安全蓝皮书:中国新媒体产业安全报告(2015~2016)》发布会在社科文献出版社举行。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副总编辑周丽、北京印刷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刘益、副院长刘寿先、继续教育与职业学院副院长肖丽、蓝皮书作者韩丽雯、佟东、陈学民以及经管学院教师代表环梅和研究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产业安全蓝皮书:中国新媒体产业安全报告(2015~2016)》新书发布会举行

    新书发布会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周丽主持,在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后,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致辞。谢社长介绍了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蓝皮书系列的发展状况和近年来的影响力以及未来规划,祝贺新书的出版并期望产业安全蓝皮书能够持续下去,成为北京印刷学院经管学院的品牌。北京印刷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刘益致辞,刘院长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的优势学科和优势专业,以及经管学院颇具实力的师资队伍,他祝贺新书发布会的举行,并表示将坚持蓝皮书的撰写工作。


谢寿光致辞


刘益致辞

    《中国新媒体产业安全报告(2015~2016)》发布会举行,北京印刷学院继续教育与职业学院副院长肖丽介绍了蓝皮书的写作过程、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北京印刷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寿先祝贺新书的发布并表示将蓝皮书持续做下去的决心。


发布会举行

    新书作者代表发言。作者韩丽雯介绍了总报告的写作和全书审稿过程;作者佟东介绍了专题报告的写作过程和蓝皮书的出版情况;作者陈学民介绍了分报告的写作过程和主要内容。

    新华网、中华网等多家媒体来到新书发布会现场,其中中华网记者提出两个问题,与作者们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新媒体产业正处在蓬勃发展时期,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新媒体产业最为典型的承载和反映了媒介融合的时代特征。同时,作为文化产业子项目的新媒体产业,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新媒体产业安全报告(2015~2016)》指出,2015~2016年新媒体产业呈现政策环境持续优化,民众认知程度提升,产品使用率提高,产业领域及规模扩大,新媒体产业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经济"硬实力"等态势;新时期新媒体产业安全的维护需要打破部门之间的利益壁垒,需要科学地制定新媒体产业政策,打造新媒体生态产业链和新媒体产业内容的核心竞争力。


《产业安全蓝皮书:中国新媒体产业安全报告(2015~2016)》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