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2017年上半年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

学校召开2017年上半年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6-19|文:统战部

    6月15日上午,学校在多功能厅召开2017年上半年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统战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史国敏,统战部副部长鞠华,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史国敏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史国敏向新加入民主党派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大家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发挥推动学校发展的智囊作用;通报了学校上半年重点工作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筹备情况。鞠华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2017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

    与会代表结合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精神,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展开了积极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民盟代表张文红表示,统战工作意义重大,每位党外人士都需要积极有为,结合学校实际加强理论研究。民进代表薛国珍表示,作为民进成员要善于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学校提供更多机会做研究。民进代表李响表示,民主党派作用发挥需要学校和部门的支持,也需要每位成员的参与,自己愿意通过统战平台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民进代表魏东表示,自己将依靠学校提供的舞台做好本职工作。九三学社代表王梓薇表示,希望学校多提供理论学习机会,为民主党派人士发展创造条件。九三学社代表叶蕤表示,很希望借助统战平台,多熟悉工作多做出贡献。农工党代表曹鹏教授表示,看到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学校发展的显著成就,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学校党委的决策,愿意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代表发言

    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后,赵盛伟对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半年来为学校发展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了深入解读。他要求党委统战部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搭好平台,做好协调服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进一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加强联系协调和理论研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发展建言献策。


赵盛伟讲话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