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首战“蓝桥杯”斩获佳绩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首战“蓝桥杯”斩获佳绩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0|文:杨彦红

    在2017年举办的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信息工程学院首次组队参赛,参赛学子取得骄人战绩。本次"蓝桥杯"大赛,在齐亚莉老师和杨彦红老师的全程指导下,2015、2016级计算机专业共15名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几个月的赛前准备和努力训练,与其他实力强劲的高校学子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2名同学获省部级一等奖,5名同学获二等奖,5名同学获三等奖,捷报频传,在随后举办的"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1名同学荣获国家级三等奖,1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优秀奖,总体获奖比例高达80%。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首战“蓝桥杯”斩获佳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协办的软件设计类最权威的专业赛事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多所院校参加,参赛人数超过50000人。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尤其注重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按照"以学科竞赛带动创新创业、带动学风建设"的总思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科技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力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同时,通过学生间的朋辈引导、互帮互助,使各年级的学生在科研创新能力方面获得了巨大提升,也获得了专业自信,行业自信,从而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挖掘竞赛资源,整合师资力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学校争光,为行业添彩,为社会服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