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印包学院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信息来源:印包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2|文:杨丽萍

    6月21日下午,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主持。

    刘尊忠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关于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并简要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主要事迹。来自三个专业的党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刘全校、王正铎、廉玉生做了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受,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一定要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树立正确的教书育人观念,以身作则,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中去,切实提升师德建设水平。


刘全校、王正铎、廉玉生作主题发言   

    刘全校表示,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自己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一名普通党员,要立足心有大我,投入到合格人才培养之中;立足本职工作,投入到学校建设和发展之中;立足专业教育,投入到高级包装人才培养之中。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以身作则胜于言教。

    王正铎表示,黄大年同志既有崇高的爱国志向,又有丰硕的报国业绩,他是真正值得尊敬的爱国敬业的教育科研工作者。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爱国报国的志向与能力,在爱岗敬业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可以通过实际行动来增强爱国志向、提升报国能力,不做愤青、积极发扬正能量。

    廉玉生表示,我们向黄大年同志学习,要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传扬"立德树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培养"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由大及小,我们更应该做到爱北印,爱印包,把学校和印包学院的发展当成我们必须肩负的责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有"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和"拼命"的精神,做一个纯粹的人,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


刘尊忠作总结发言

    刘尊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位教师代表的发言生动、感人、深入,大家学习的角度虽然不同,但都将学习落在了实处。这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要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各党支部的必学内容,明确学习要求和方式,通过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学习教育感染力。党员同志要把学习教育活动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染广大师生,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此次,印包学院通过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让老师们更深入的学习了解黄大年同志工作、生活各方面的细节,参会教师深受感动并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所有教师、所有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楷模,黄大年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有着强大的感召力,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书写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辉煌篇章。落到实处就是实现个人、学院、学校、社会与国家的共同进步与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北印梦贡献我们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