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设艺学院教师袁园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获好评

设艺学院教师袁园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获好评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4|文:设计艺术学院

    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于2017年5月14、15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北印设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袁园圆满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

    2016年11月,北京印刷学院党委组织部接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的《关于选调青年干部参加2017年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经过学校相关部门与二级学院推荐,最终确定选派袁园赴论坛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开展为期5个月的工作。工作内容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行政须知》中英文版编写、《会议手册》中英文版编写以及位于雁栖湖的领导人圆桌峰会全要素演练和会场服务为主的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


部分工作成果

    在面对这样一个包括29个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出席的盛会,为了保证工作万无一失,袁园同志与来自外交部、北京市外办、北京市教委的领导以及北京市18所高校的青年教师们精诚合作、良好配合,确保文字工作尤其是英文的零失误率。同时,袁园同志为协助各环节工作流程的顺序进行,服从会务组安排,按要求积极配合各部门完成多次全要素演练,并于会议召开当天进行了现场服务工作。


服务工作现场

    袁园同志表示:“弱国无外交”,在这一场我国主场外交盛事中,“人人都是外交官”,我们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对待工作更加一丝不苟。“国体”、“大国风范”均是在一次次措辞的修改、一次次位置的安排等细微的工作中体现的,所谓“见微知著”。通过5个月的工作,不但使我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全面的理解,同时,通过与外交部、发改委以及北京市外事办、北京市教委的领导、同事们的合作,自觉提高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以及看齐意识。工作中做到有请示、有汇报,增强了工作自律性与规矩性,提高了自身的工作修养。同时,在专业的《行政须知》编写团队的协作与帮助下,提高了自身的国际交流能力,尤其是书面英语写作与表述的能力。

    袁园同志对有机会参加此次选调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外办领导的关怀和指导,感谢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给予的工作、学习、锻炼的机会,感谢校内的同事们的理解、包容与相应工作的承担。

    在袁园同志的工作总结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大雁之所以能够穿越风雨、行稳致远,关键在于其结伴成行,相互借力”。 “一带一路”就像一对腾飞的翅膀,使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商、共建、共享”。非常荣幸可以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工作的顺利开展。参与其中,受益无穷。在这里,看到了活动的规模、组织、协调和筹备的庞杂繁琐;感受到了细致、有序、合作、融洽的工作氛围。在这里,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结识了挚友。若非每一位同仁怀有爱国之心,又怎会有如此高效的临时集结?心怀感激使命所驱,愿为祖国效力,敬献赤子之心。如今,重返高校教学岗位不禁思考: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我们的大学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的经历,使我更加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工作动力。

    6月20日上午9:30在北京市教委517会议室召开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务工作小组总结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处处长潘芳芳以及论坛会务组(市教委)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北京市教委国际处副处长冀津主持。袁园同志协助组织并参与了会议,并作为高校代表领取了志愿服务证书。

    6月26日,北京印刷学院收到来自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感谢信,在信中,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学校袁园同志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信中提到:北印选派参加会务保障工作的袁园同志,表现出高度的政治素质和精良的业务素养,工作勤勉,认真负责,无私奉献,顾全大局,为论坛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树立了北京教育的良好形象,并得到外交部、北京市外办等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