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鞍山高新区领导到访学校并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合作洽谈

鞍山高新区领导到访学校并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合作洽谈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7|文:肖军杰

    7月7日上午,鞍山市高新区贾清瑞书记、鞍山市高新区商务局张洪锦局长等一行六人到访北京印刷学院并与机电学院举行合作洽谈会。校长罗学科亲切会见来访嘉宾,参加会谈人员有机电学院院长齐元胜、科研处处长杜艳平、机电学院书记杨平、机电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齐元胜主持。

    罗学科指出,调研数据显示温州市50%的印刷包装装备已经进入国际市场,印刷包装企业要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印刷包装装备走出国门。罗学科希望鞍山市高新区和机电工程学院能在人才培养、教师成长、工程领域进行模式探讨,并能围绕印刷装备的智能化和日常化进行项目研讨与对接。


罗学科欢迎鞍山市高新区领导

    齐元胜向鞍山市高新区的领导们介绍了学校及二级学院的历史、传承与现状,重点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分布、师资队伍和学生情况,表达了机电工程学院愿与鞍山市高新区开展产学研用项目对接及共同研发新技术的愿望。

 
齐元胜介绍学院情况

    科研处处长杜艳平从学校科研平台、省部级项目、学科及研究方向等方面对北京印刷学院的科研情况进行了归纳式讲解说明,指出绿色包装与印刷、绿色邮政物流系统等是当下极具发展潜力的新方向。

 
杜艳平介绍北京印刷学院科研成果

    鞍山高新区书记贾清瑞介绍了鞍山市高新区同中关村高新区一样,是国家第1期高新区,但受到产业原因和地域限制。在“互联网+”新时代,鞍山高新区改革创新,在激光器件及装备、LED、3D打印及新智能装备、数码印刷等方面进行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实现高新区的新生。目前,鞍山市高新区不断在育人、培育成果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广聚、吸纳人才,把科技创新引领高新区发展的政策落地、做实。贾清瑞表示,鞍山市高新区愿与机电工程学院一起在数码印刷领域寻找结合点,发挥各自所长,进行项目对接与合作。

 
贾清瑞介绍鞍山市高新区情况

    会后,齐元胜陪同贾清瑞一行参观了绿色包装研究院,包括绿色印刷油墨研究所、数字喷墨印刷装备研究所、印刷电子材料与技术联合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初步对数码印刷的合作需求进行了沟通和对接。

 
参观绿色包装研究院重点实验室


参观绿色包装研究院重点实验室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