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获团体三等奖

北印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获团体三等奖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4|文:李亚玲

    2017年7月9日,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方仿真杯”华北赛区竞赛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拉开帷幕,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王院民、周耀宗和陈耀代表北京印刷学院参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这是北京印刷学院首次参加该类比赛。


参赛队员参加颁奖典礼

    为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与积极性,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于2017年8月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大赛分初赛和全国总决赛,初赛由各个赛区分别组织。

    2017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参赛选手为华北赛区高等学校化工类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3人。本次竞赛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北,内蒙古的35所高校参加,每所高校限制1支队伍参赛。

    本次竞赛于6月23日组织报名至7月9日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正式进行比赛,准备时间较短,比赛强度较大。比赛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理论、验证型化工原理实验仿真操作、工程型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上午笔试2小时,下午验证型仿真1小时10分钟,工程型仿真1.5小时。仿真竞赛之前,组委会进行了应急处理说明。软件公司提供的软件试用期间短,北京印刷学院参赛队员认真准备,努力拼搏,发扬重在参与的精神,以良好的心态参加此次竞赛,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


会务组进行仿真考试前注意事项说明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7月9日下午17:30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综合实验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韩占生教授致辞,组委会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教授、北京市教委高教处邵文杰处长、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郭念峰副处长、清华大学余立新教授、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教授出席颁奖典礼,并给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参赛队员与《化工原理》教学团队合影 

    本次竞赛是对学生实验和仿真操作能力的考验,既涉及到化工原理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又涉及到验证型和工程型实验的仿真操作。从理论到实践进行全方位考核,通过参与本次竞赛,与其他院校进行了充分交流,总结不足,积累经验,促进了《化工原理》课程建设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 

    本次活动系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实践创新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北印印刷包装综合创新实践基地(市级)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