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承办第一届电商物流包装设计大赛

学校承办第一届电商物流包装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青岛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9-01|文:朱磊

    8月30日,第一届电商物流包装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国丰酒店举行。本次大赛由京东物流主办,美狮传媒集团和北京印刷学院承办。据统计,大赛报名人数达600多人,共征集到近1500件作品。最终,共有43件设计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在教务处、团委和部分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北印师生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和六个优秀奖,廖大志、付刚和宋晓丽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北印获奖数量在123个参赛高校和202个参赛企业或个人中名列第一。

    颁奖仪式上,主办方京东物流集团和承办方美狮传媒集团、北京印刷学院代表,以及赞助商和协办单位深圳裕同集团、东港股份公司、北京众邦健业等企业代表共同为获奖的一二三等奖和指导教师颁奖。

    2018年电商物流包装设计大赛将从单一的物流包装范围拓展到装备和技术,侧重解决方案的完善和创业成果的转化,为电商物流行业提供更多新创意、新思路和新技术。


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北印获奖师生合影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创意视觉设计一等奖(社会组):《多快好省,四连环设计》
设计者:合众创亚(成都)——黄鑫
作品描述:以多快好省的价值观念来表达互联网+的主题,用侧面表达的方式来描述出京东到底有多"多",有多"快",有多"好",有多"省",把消费者带入一个可以讲故事的情节中去,从而提高消费者在购物的用户体验。

 

创意视觉设计一等奖(学生组):《京东 "箱"爱》
设计者:北京印刷学院——徐小娟、叶芯怡、陈晓晴、洪琪涵
指导老师:付刚
作品描述:故事以京东狗Joy的爱情历程为线索,融入京东的发展历程,结合视觉效果(有趣、新颖、吸引人)创造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


绿色包装设计一等奖(社会组):《可变高度快递箱》
设计者:王金玲
作品描述:本设计使快递箱的容量可以调节,电商卖家在使用时可根据产品数量自行选择所需纸箱高度,避免为产品准备多种规格纸箱的麻烦。同时减少纸箱空间以及运输空间的浪费。


绿色包装设计一等奖(学生组):《绿色便携快递箱系列》
设计者:北京印刷学院——陈晓晴、徐小娟、叶芯怡
指导老师:付刚
作品描述:巧妙的把纸箱设计成可以二次回收利用或者重复使用的结构,将绿色环保进行到底。

 

附: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北京印刷学院廖大志、付刚、宋晓丽

河南科技大学孙建明、李昭

天津科技大学康永刚

上海理工大学马爽

曲阜师范大学夏征

暨南大学程娟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周美丽

湖南工业大学赵德坚

大连工业大学邢浩

北京林业大学张求慧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