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迎新季】经济管理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迎新季】经济管理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8|文:林巍 王妍

    9月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迎来2017级2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新同学。为了让2017级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热情与关心,经过一个暑假的精心策划,学院组织了强大的“迎新”阵容,迎接新生的到来。

    清晨6点半,学院老师和团学骨干们便来到主校区报到现场,布置经管学院报到处,放置好所需材料。西校区则搭建起了新生咨询台,并设置签名墙、合影墙等供新生们留下美好记忆。此外,经管学生党支部在两个校区分别设立党员服务站,为新生们提供服务。


主校区迎新人员合影


西校区迎新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欢迎你

    上午7点过后,新生们陆续来到报到处,登记信息、领取材料、提交档案、缴纳学费……在迎新人员的引领下,新生们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报到手续。与此同时,作为学长学姐,迎新人员还耐心地向新生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帮助他们解答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


新生们正在履行报到手续

    报到完毕,新生们来到西校区,等候多时的西校区迎新人员主动上前帮助他们提拿行李,引领他们前往自己的宿舍。此外,还引导新生在签名墙写下对自己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在合影墙上记录入学第一天的珍贵画面。


迎新人员帮助新生提拿行李


迎新人员为新生拍摄全家福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来到主校区经管学院报到处和西校区视察迎新情况,对经管学院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并同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院长刘益,党委副书记刘华丽,副院长刘寿先也全程关心、指导迎新工作。


校领导在经管学院报到处


校领导视察西校区迎新工作

    学生党员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亮出党员身份,贴出“有需要找党员”标识,不辞辛苦,积极主动为新生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认真为新生及家长解答各类问题。


党员同学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下午两点半,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丽、副院长刘寿先,班主任代表王海云教授出席,新生家长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由刘华丽主持。


家长座谈会现场

    刘华丽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同时对2017级新生及其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刘寿先介绍了学校情况、学院情况、专业情况、专业特色、对国际化办学模式的有益探索、专业建设与教学条件、学科建设情况、科研能力等。刘华丽简要介绍了学生管理。她特别指出,今年2017级新生班主任的配备遵循“优选强配”原则,教授、副教授担任班主任的比例非常高,请家长们放心把孩子交给学院。


家长们认真聆听

    接下来,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就考研、ACCA课程修读、中美国际班、双学位、医疗保险、食堂伙食等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晚上六点半,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行来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2017级新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党委副书记刘华丽,学工组宋守超老师、魏国卿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学生辅导员参与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仔细询问了新生对住宿、饮食等方面的适应情况,叮嘱他们在学习生活上有任何问题和困难都可以向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寻求帮助。

    张志成着重询问了新生们的英语学习情况,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在走访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宿舍时,用朱镕基总理提出的“不做假账”四个字勉励同学们。


走访女生宿舍

走访男生宿舍

    张志成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同时也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并祝福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愉快生活,幸福成长。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