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思政头条】经管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思政头条】经管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8|文:王妍

    9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蔡奇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讲话,同时部署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副书记刘华丽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张志成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刘超美书记在学校“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辅导员和班主任作为与学生最亲密的老师,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立德树人的作用,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华丽结合《北京印刷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班主任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就2016—2017学年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考核工作及结果进行通报。她表示,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各位班主任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了解考核内容和依据,日常要特别注意针对每一个学生做好深度辅导。

    随后,各年级主任布置本年级本学期重点工作。2014级年级主任肖志鹏要求班主任关注学生学业完成情况、考研、出国、就业意向、毕业前心理动态等。2015级年级主任王妍要求班主任关注学生学业完成情况,与挂科数较多同学进行谈话,同时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2016级年级主任宋守超从英语四级、转专业同学二次融入班集体、暑期返校等方面进行工作布置。2017级年级主任魏国卿简要介绍迎新工作,并要求班主任狠抓早晚自习出勤率和上课出勤率。

    优秀班主任代表蔡春霞、胥力伟作交流发言。她们分别从班级建设、班级管理、沟通技巧、因材施教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