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7-09-11|文:邵海翁

    为提高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实验规范操作和技术安全管理的能力,2017年9月8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报告厅联合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以“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为主题,重在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实验室安全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对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水平。本次培训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处副处长、副研究员任红轩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与个人防护”的专题讲座,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士点40余名研究生参加讲座。


任红轩作专题讲座

    任红轩在讲座中结合实际案例,从实验室安全风险和化学实验室安全与个人防护两个方面讲解了实验室安全风险的种类、潜在的危害、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的目的、安全操作细则、安全须知的基本知识等,从应急处置、职业健康与个人防护用品等八个方面开展了安全培训。师生纷纷表示对化学实验室技术安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程序,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的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技术安全教育培训,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关注度:]

 

相关新闻